耶誕幸福數位生活節 看見更多台灣風情

幸福數位生活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3 日訊】教育部委由託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舉辦的「城心城e耶誕情-幸福數位節」,即將在12/24~12/25於中正紀念堂廣場與你相聚,本次活動有來自全國各地偏鄉DOC的特色商品、DIY手工教室、旅遊景點介紹、耶誕晚會表演、數位應用成果、以及其他精彩節目如客家開口獅、花鼓隊、柔力球等傳統民俗技藝。偏鄉部落透過數位學習走出的新樣貌;素人歌手用母語創作,唱出土地的靈魂與對故鄉的愛,現場並舉辦聖誕義賣活動,為今年耶誕節賦予更大的台灣人情味。

本次活動約有100個攤位,開放時間為12/24的10:00~20:00與12/25的10:00~17:00,並依各店家特色區分為「道地台灣味」、「手藝世界」、「手做小教室」、「食在好旅」、「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團隊」等五大主題。「道地台灣味」為各地特色食品,「手藝世界」為手工製作的精美工藝品,「手做小教室」為多元的DIY體驗課程,「食在好旅」為旅遊行程景點介紹,以及「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團隊」展示的DOC成果發表及特色產品等。現場並規劃多元行銷活動,包含特色商品競標、有獎徵答、幸福99限時活動、愛心聖誕禮義賣等四項活動,適合闔家到場共度耶誕時光,家長亦可讓小孩學習到城鄉交流的意義與社會關懷,極富教育意義。另外24號的耶誕晚會從17:00開始,主要由頭角原住民文化藝術工作室帶來的素人歌手live演唱會、Fann芳怡& the band、原林舞集等精彩表演,讓民眾有更多機會接觸這些多才多藝的原民饗宴,一起來歡慶這場與別不同的耶誕party吧。

「城心城e 耶誕情 幸福數位節」
「城心城e 耶誕情 幸福數位節」

讓最懂鄉土的人帶你感受那塊鄉土的溫度

教育部致力推動「數位機會中心」、「數位學伴」、「資訊志工」,計畫執行近10 年來,讓DOC遍及全國各角落將大城市與偏鄉結合,公私部門與社區民眾的力量共同執行,以滿足民眾生活上數位使用的需求,進而豐富生活應用;不只讓偏鄉學童獲得更多刺激,也成功讓在地行銷在地。

在全台各地存在的異質性,這些孩子、媽媽、社區耆老透過數位學習激發的創造性,讓我們看到了更多吸引人的選擇,藉由DOC所延伸出的地方特色,來促進更多的城鄉交流。台灣,有許多天份等著發光…

台灣仍有許多未經開發的好所在,希望持續藉由DOC創造的機會,讓偏鄉的夢想搭載數位起飛;讓來自台灣各個角落的聲音及美麗被聽見、看見。

「DOC」計畫,全名為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;是由教育部規劃執行的「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」。其目的在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讓偏鄉學童、長輩、家庭主婦、農友、新住民……等,獲得更為豐富平等的資訊教育和展露在地人文情懷的機會。

幸福數位生活節
幸福數位生活節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