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天氣卻沒好空氣!聖誕節當心中國陰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3 日訊】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淡水今天(23日)清晨出現14.2度低溫,氣溫轉涼,也把中國陰霾吹來台灣。中午過後,雲嘉南高屏,以及外島金門,空氣品質都惡化到紅爆等級。雖然週末天氣回暖放晴,但高屏持續紅爆,好天氣,卻沒有好空氣。

民眾一早出門不僅大衣、圍巾全副武裝,就連口罩也不離身,不僅防冷空氣,更要防髒空氣,因為東北季風影響,也把中國陰霾吹進北台灣。

民眾:「最近都這樣子,也不是只有今天而已,因為我比較會過敏的人,所以只要有空氣品質比較差,我都會感覺到。」

民眾:「就很明顯,就是霧霾吹過來,就會有一層沙。」

天空一片灰濛濛,空氣品質差,民眾很有感。中午開始,北部細懸浮微粒濃度開始增高,接下慢慢影響到中南部。從雲嘉南到高屏,都達到紅爆等級,就連外島金門也一樣。

環保署環監處副處長 張順欽:「我們估計北部濃度大概50~60微克範圍,轉換成空氣品質指標大概是橘色,那可能局部地區會有些紅色等級出現,主要的影響時間,還是在禮拜五(23日),因為冷空氣帶下來的髒空氣,大概禮拜五(23日)的這個時段,禮拜六(24日)會慢慢散掉,隨著冷空氣的減弱,它的影響就直接減弱下來。」

週末天氣轉趨穩定,但好天氣卻沒有好空氣,環保署警告,尤其高屏地區因為擴散條件差,汙染物不易排除,連耶誕夜到耶誕節都處在紅爆警戒,想出門遊玩,口罩最好還是戴著吧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