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最佳鎖廠 沈木林創人臉辨識智慧門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3 日訊】隨著物聯網應用廣泛,不少廠商投入智慧鎖研發,被譽為亞洲最佳鎖廠的台灣業者,率領團隊,研發人臉辨識智慧門鎖,它不像一般安裝在門上的液晶螢幕,而是透過自己的手機,達到辨識功能,現在就帶您看到,這家在台灣有50年歷史的建築門鎖大廠,是如何提升傳產價值,成功轉型。

金屬工業公司創新研究長 沈奕廷:「輸入它的開鎖密碼,然後手機就會跟門鎖溝通。」

解鎖密碼只是第一步,還要經過人臉辨識,才能順利進家門。台灣建築門鎖大廠,以50多年的經驗,研發具有人臉辨識功能的智慧門鎖,一秒就能辨識,簡化操作與設備,更加強安全防護措施。

金屬工業公司總經理 沈木林:「這個市場跟以往是不一樣的,這些都是叫作商業市場,要在這個市場上能夠被客人接受,一定要透過UL或者是ITS,這個這種認證公司,來認證你的產品。才能夠在市場上銷售。」

金屬工業公司總經理 沈木林:「來,請進來。」

了解市場動向,業者沈木林眼光投放在門鎖的高端市場,帶領公司從代工生產三級住宅門鎖,轉型生產高技術門檻的商用一、二級鎖,並投資上千萬新台幣,在工廠內打造三個符合ANSI與UL規範的產品測試認證實驗室,包括防火門鎖和智慧門鎖的往互測試(Cycle Tsst),以及震動測試。

金屬工業公司總經理 沈木林:「這個測試是要測試它裡面的組裝的零件,是不是能夠很緊密的結合在一起。標準是0.25,那現在它的震幅是35。」

這份堅持,要從1997年說起,沈木林正式繼承父業,接下連續虧損10多年、負債超過3千萬的公司,原本生產的低價鎖,利潤低,加上市場削價競爭與景氣影響,公司營運岌岌可危,沈木林決定放手一搏,拋開傳統的經營模式,凝聚公司團隊力量,朝向研發高端產品,向國際大廠學習管理制度。

金屬工業公司總經理 沈木林:「 像我們一直都留在台灣,那利用台灣的資源,那本身也是一直在追求進步,雖然說那時候台灣工資一直上漲,那土地也不便宜,可是我們還是克盡困難,想辦法研發更好的產品,來獲得更好的利潤。」

沈木林的轉型方針見效,員工人數從70人成長到150人,工廠腹地擴增到4500坪,更被市場讚譽為亞洲最佳鎖廠。因應時代需求,沈木林以50年的深厚基礎,結合物聯網等科技應用,每年投入至少3千萬新台幣,作為研發資源,兒子沈奕廷也加入研發行列,擔任創新研究長,為公司注入新能量。

金屬工業公司創新研究長 沈奕廷:「除了現在我們是,與手機去做一個結合,當然這只是一個,算是我們的第一步,可是我們是希望說,我們的產品可以保留,與其它不同領域的技術,去做一個搭配,也就是創造一個雙贏,或者是有自己的彈性去成長。」

金屬工業公司總經理 沈木林:「我們有已經打下很好的機械的基礎之上,來加上一些電子的功能,那這些電子的功能,一定要跟,跨產業來結合,跨產業跨系統來整合在我們這個新產品上。」

金屬工業公司工程師 Marcelo:「同一支手機,用同一個畫面,我就可以直接做操作了,我也不用特別去做額外的一個設定。」

除了人臉辨識智慧門鎖,還有透過手機藍牙、NFC功能,不用連網路的智慧門鎖系列,團隊創意源源不絕,未來更朝向智慧家居,甚至到區塊鏈的應用,創造MIT智慧鎖品牌價值,開啟歐美市場。

採訪撰稿:李晶晶

攝影後製:葉錫鴻 高健倫

資訊報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德金屬

I-TEK Manufacturing Group

電話:886 6 3840722

傳真:886 6 3840715

E-Mail:sd@klacci.com, info@iteklock.com.tw

網址:http://www.iteklock.com.tw/contact/http://www.iteklock.com.tw/contact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