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泳裝!俄亞洲小姐選美穿傳統服 好柔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3 日訊】莫斯科首次舉行俄羅斯亞洲小姐的選拔賽,希望能藉此發揚亞洲民族的文化精神,參賽者穿出自己族裔的傳統服飾,不只優美典雅,還穿出了各個民族所帶來的豐富內涵。

這是莫斯科首次舉行亞洲小姐選美比賽,居住在俄羅斯的亞洲女孩都可以報名參加。

選美大賽組織者Elena Mardaeva:

「我們要發揚亞洲民族的文化和特性,我自己也是亞洲人,我了解,在俄羅斯甚至是在大城市,人們不了解亞洲文化、民族和傳統。」

不同於以往選美比賽中的泳裝走秀,姑娘們穿上多姿多彩的民族服裝登台表演。參賽的有俄羅斯原住民——布里亞特、卡爾梅克和雅庫特族裔選手,還有來自前蘇聯的亞洲民族——烏茲別克、哈薩克和吉爾吉斯選手。

大多數評委也是第一次了解亞洲文化。

選美大賽評委Vladimir Leonov:

「亞洲女孩溫柔、謙遜、敏感,歐洲女性個性較強,這是我的印象,我可以肯定,歐洲和東方女性有不同的美,就像天堂和人間。」

這位身穿哈薩克斯坦新娘服裝、戴著傳統頭飾的姑娘名叫埃爾米拉,她的祖輩從哈薩克斯坦來到俄羅斯。哈薩克斯坦人認為,頭飾越高越好,象徵女孩未來的新家庭更快樂、更富有,紅色禮服代表青春與活力。

參賽選手Elmira Shayakhmetova:

「哈薩克女人非常保守,但同時擁有令人捉模不定的內在,她可以狂熱激情,但她不會表現出來,即使只是一瞥。」

有20個女孩進入決賽。最後,圖瓦共和國選手諾吉妍瑪獲得了冠軍。她身穿婚紗,裝飾著華麗的刺繡和毛皮,輕輕移動時,長長的銀耳環發出溫柔的叮噹聲。

選美比賽冠軍 Norgyanma:「圖瓦民間有一句話,你先聽到新娘,然後才看到她。」

比賽中要始終保持真實,不要學別人,就做自己。

新唐人記者 奧克薩娜 莫斯科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