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耀之星舞蹈賽 再現中國舞精彩毯子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4 日訊】繼續來看到,雲林縣傳統教育基金會,與藝術中學蔦松國中,本週末(24日)舉辦第二屆「明耀之星舞蹈大賽」,這場舞蹈比賽主要是推廣純善、純美的中國古典舞,參賽者演在舞臺上展現出各種高難度的毯子功,場面相當精采。

跳、轉、翻身,各種中國古典舞裡的高難度毯子功,在舞臺上精彩呈現,參賽者個個使出渾身解數,展現不凡的身手。這是雲林藝術中學蔦松國中,為推展中國古典舞藝術而舉辦的「明耀之星舞蹈大賽」。

舞蹈大賽評審 曾照薰:「評審的一個評分的一個重點項目,當然是放在孩子們對於這個舞蹈,古典舞蹈在形、神、勁、律,是不是能夠掌握這四個要素。」

第二屆「明耀之星舞蹈大賽」,參賽者展現優美、剛勁舞姿,更結合許多高難度動作,表現可圈可點。

舞蹈大賽評審 曾照薰:「透過這樣一個賽事的時候,一定能夠去反芻他們自己平常在教室課程上面的一種學習,也讓他們做一個很好的一個自我檢視。」

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校長 張凱瑞:「將這種比較具有中華五千年的美好的文化的古典舞,用透過孩子們的一種學習效果的呈現,也能夠起到一個推展這種古典舞的效果。」

本次比賽共有53人報名參賽,分為少年男、女組與青年男、女組,前三名可得到金、銀、銅獎牌獎金外,另外再錄取優秀表演獎三名,精采的舞蹈大賽,除了讓民眾認識正統中華文化的優美,也讓年輕學子有一展身手的好機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