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黨媒抹黑江天勇 家屬提告7媒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5 日訊】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被中共關押已經一個多月,最近幾天,中共官媒接連發佈有關江天勇案件的報導。23號,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表示,這些媒體的報導對江天勇污名化,侵犯了江天勇的名譽權,家屬已經委託律師起訴《法制日報》、《檢察日報》等7家媒體。

據金變玲介紹,起訴這7家媒體關於江天勇案件的報導中侵犯名譽權的材料,已經發往相關媒體所在的北京、上海、廣州等地的法院。

其中,12月22號下午,江天勇父親向北京朝陽區法院酒仙橋法庭遞交的訴訟材料,法院拒絕接收。

江父在訴狀中要求這7家被告,立即停止侵犯江天勇及其父親名譽的行為;立即?除涉嫌侵權的報導,並刊登致歉公告至少連續30天;同時賠償精神撫慰金709元。

金變玲表示,家屬還將起訴共青團中央,因為他們的官方微博也發佈了攻擊江天勇的視頻。

江天勇的太太金變玲:「因為共青團,它不是發了一個視頻嗎?抹黑江天勇,中間有一段就是說,江天勇被打斷幾根肋骨,什麼一沒有X光,二沒有什麼醫院診斷證明。它這個純粹就是在撒謊嘛,我現在手裡就有江天勇被打斷8根肋骨的天津醫院的一些證明。」

江天勇2014年因代理黑龍江建三江案,被警察打斷了8根肋骨,當時天津醫院的影像診斷報告顯示:左側第2、3、6肋前端及右側第3-7肋前端骨質均顯斷裂。

金變玲還說,這些媒體報導說江天勇因為違規律師證被吊銷,這也是誣陷,說拘留通知書送達給家屬了則是撒謊,她們根本就沒有收到任何通知。

江天勇11月21號在湖南長沙南站購買火車票後,被中共警方秘密關押,在國際社會的關注下,警方20多天後才透露江天勇的消息,並通過媒體指控江天勇冒用他人身份證購買火車票、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等。

新唐人記者李韻、李智遠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