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築安全履歷 讓消費者安心眼見為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5 日訊】花了一輩子的積蓄,卻不知道買到的房子,安不安全;長期推動「建築安全履歷」的結構技師戴雲發與建設公司合作,把建築物的施工過程完全透明化,讓消費者買得有保障,因此在房地產一片不景氣中,仍然一枝獨秀。

地震多、老屋多的台灣,在歷經921及206大地震之後,政府、民間都開始重視建築物的安全。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特別在桃園舉辦「建築安全履歷」觀摩會,傳達建築安全正確觀念。

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 戴雲發:「我們團隊有特別針對,921地震大樓倒塌的任何資料拿出來做研究,我們研究出921大樓倒塌,設計跟施工上的十大危險基因。 我們能把這些危險基因避開,建築物才會安全。」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 921大地震之後,對建築安全的要求愈來愈高,那我覺得很值得推廣這建築安全履歷這樣的制度,那公共工程應要把這個列為安全選項,加以推廣。」

非常認同戴雲發理念的林秀梅,建案採用鋼筋結構一體化的系統工法,提升房屋整體的耐震力,以完整的施工影像紀錄佐證,提供屋主「建築安全履歷」,獲得消費者的肯定。

建設公司董事長 林秀梅:「在我們前二個案子裡面,深受消費者的好評,當然是房子蓋得非常好,從裡到外都可以安心好宅,那我們這第三期相對也是一樣,使用戴理事長的建築系統工法跟建築安全履歷, 所以這附近的鄰居大家都來詢問,我想這是我們做一個建築基本的應該做的,一個責任企業,百年企業,就是做一個安心的好宅,給我們所有的消費者都住的安心。」

鋼鐵公司總經理 林有為:「如果大家對建築安全這一塊的重視,愈來愈重視,我想這個是必然的趨勢,而且因為其實這種營建工程人的因素佔的非常大,那如果能夠透過系統化的話,其實把人的那種變數降到最小。」

長達11年推動全台「建築安全履歷」,今年終於在桃園完成第一個認證建案,甚至影響了北中南的在地建商,及知名建設公司,主動響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