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道外交 阿里山森鐵與印度締結姐妹鐵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5 日訊】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阿里山森林鐵路,24日與印度簽署鐵路遺產合作意向書,這是阿里山森鐵與外國結盟的第3條姐妹鐵路,不僅讓阿里山森鐵,提升了國際能見度,也向登錄世界文化遺產邁進一大步。

在悠揚的樂音中,台灣駐印度代表田中光,與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,簽署鐵路遺產合作意向書,在慶祝阿里山森鐵邁向104週年之際,這項簽署更別具意義。

印度台北協會會長 史達仁:「三個半年裡,印度和台灣我們簽署了三個合作的文件,我想這個不錯。」

行政院農委會副主任委員 翁章梁:「對台灣邁向世界文化遺產鐵路的申請,絕對是重要的一步,我們也希望跟印度的簽署,能夠對未來的鐵道的文化的宣傳,跟所有我們申請世界遺產來繼續努力。」

阿里山森鐵與印度締結姊妹鐵道,用鐵路拓展國民外交,也讓國內鐵道迷興奮不已。

鐵道迷 翁幸昭:「印度大吉嶺鐵路,在1999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,希望說我們阿里山森林鐵路來年也能夠列入世界文化遺產。」

立委 李俊俋:「未來在我們阿里山鐵路的申請世界遺產上,會有非常大的助益。那更重要的這個其實是我們新南向的一個新生出的一個觸角,就說我們跟印度、跟其他的國家,做更多的文化、經濟方面的接觸,其實對台灣整體的地位跟影響是非常大的。」

目前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5條鐵路中,印度境內就佔了3條高山鐵路,農委會希望以這次合作為契機,帶動民間交流,吸引更多印度人士來台一覽森鐵沿線風光,活動現場,雙方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,並互贈紀念品,許多遊客和鐵道迷,也都一同見證這歷史時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