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粹風波 潘文忠:機會教育盼勿再發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6 日訊】歡迎回來,新竹光復中學爆發老師帶學生扮演納粹遊行事件,引發社會譁然國際關注。面對各界指責,學校已經召集全校老師研討如何安撫學生,至於校長請辭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(26日)表示,校長應該是有自己的考量,也希望老師們能用此次事件,對學生機會教育,培養同理心。

新竹光復中學發生學生扮演納粹黨衛軍,引發社會譁然,事發後第一個上課天,學生心情明顯受影響。

私立光復中學學生:「這一次我覺得沒必要一直放大,它只是一個活動。

就怕學生亂想,校長召集老師研討如何安撫學生,因為這一次,新竹光復中學舉辦歷史人物變裝遊行。有老師化身希特勒,帶著學生扮納粹黨衛軍,高舉納粹旗幟,引發以色列及德國在台協會譴責,總統府、教育部相繼致歉,更成立專案小組,深入調查。校長程曉銘還因此請辭,希望止血。

新竹光復中學校長 程曉銘:「表示對這整件事情負責的態度,在此宣布自即日起請辭校長職務。我也懇請社會大眾,不要對老師及學生有過多的苛責。」

教育部長 潘文忠:「我想校長個人對自己職務的考量,這部分應該是有他的考慮,對於整個事件,教育部還是會依據專案小組所了解的事情,來做平衡的考量處理。」

光復中學可能面臨撤銷優質高中認證,每年200萬的補助款也將刪減,但處分事小,學生對歷史重大事件,不只無知甚至無感,該如何教導學生正確看待,才是學校的首要任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