賦予老屋新生命 診所化身甜點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6 日訊】退役軍人施志遠,喜歡研發各式甜點,太太吳彤縈則對老房子情有獨鍾,因緣際會下,在潮州找到一間具有60年歷史的老診所,因此夫妻倆決定開業圓夢。希望讓來店的客人,在懷舊復古風的甜點屋,品嘗精緻、健康的下午茶。

各式各樣手桿派皮泡芙,有香草、野莓和脆糖果仁等9種口味,加上濃醇奶香的鮮乳酪,以及運用在地新鮮蔬果做成的水果鬆餅,讓人看了垂涎三尺。

民眾 鍾先生:「蜜糖蘋果鬆餅,口感就感覺得到料理者的用心這樣子,口感及味道上面都還不錯。」

甜點屋男主人 施志遠:「先把餅皮煎好,那煎好之後,我們會再搭配季節性的水果,組裝好之後,我們會再放上一球冰淇淋之後,淋上太妃糖醬,鮮奶之後會再放巧克力碎片,再淋一次太妃糖醬,這樣就完成了。」

相當具有特色的日式建築,原本是間中醫診所,老房子改造 保留了原本結構,灰色牆面和咖啡色復古門窗,二樓阿嬤時代的檜木紅眠床,延續老屋的懷舊情懷。

甜點屋女主人 吳彤縈:「這間房子它很有味道,是因為它有日式、也有閩式的一個風格結合在一起;除了它的老味道之外,然後結合會讓人家吃了愉悅,但是又健康的甜點,那才是我們的初衷這樣子,對!」

崇尚日本職人精神的施志遠夫婦,採用當季新鮮食材,堅持用品質做出精緻美味的甜點,希望分享給大家手作幸福甜點的同時,也能感受日式老屋特有的歷史韻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