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變黃金 羽毛溶解做肥料產量增10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6 日訊】台中區農改場日前發表新技術,利用微生菌14天就能完全發酵分解雞、鴨的羽毛,做成液態的肥料,分解後的羽毛溶液,含有高濃度的氨基酸養分,用來灌溉農作物,還可以增加農產的質量。

雞鴨的羽毛每年至少有5萬公噸被丟掉,是棘手的垃圾問題,要做成肥料,效果不彰,焚燒或用酸性物質化掉,都對環境不友善,現在台中區農改場用特製的羽毛分解菌,14天就能溶解羽毛製成液態肥料。

台中區農改場助理研究員 曾宥?:「羽毛分解完之後,它會轉成水溶性,所以它原本的結構完全化掉,就變成這樣溶於水,懸浮的一個狀況,水懸液裡面就有羽毛分解的氨基酸,甚至有很多高營養的養分。」

羽毛擁有高單位的蛋白質,溶解後變成高濃度的氨基酸溶液,台中區農改場助理研究員曾宥?表示,這種高濃度溶液,稀釋300倍後,用來灌溉農作物,根部會長得更好,農產品的大小、品質差異會很大。

台中區農改場助理研究員 曾宥?:「有澆灌跟沒澆灌,其實在它的單株的一個先種其實差異非常顯著,保守估計,至少有10%以上產量的增產。」

垃圾變黃金,以前雞鴨的羽毛是難處理的環保問題,現在經發酵溶解成高單位的氨基酸溶液,未來有可能會變成農民們,搶手的肥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