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陰霾源頭是餐飲油煙?網友怒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,中國陰霾波及17個省,5億人口受害,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還刊文,將矛頭指向各地餐飲業的油煙,引發網友強力抨擊。

中共喉舌《人民日報》25號刊文稱,幾十座城市在陰霾前要工廠停產、汽車限行,但仍阻不了空氣重污染,認為餐飲的油煙令陰霾出現。並以湖南長沙一名居民為例,說這名居民曾對家中油煙排放做過檢測,發現一盤炒辣椒就能讓PM2.5「爆表」。

成都維權人士 周文明:「在網上看到餐飲業這個油煙造成的,要求這個餐飲業關門停業,是荒謬,本來是工業污染和這個大型的化工之類的污染,它都說成是餐飲業,這個數據我們就不清楚它是怎麼報的。」

文章還引述相關研究說,餐飲油煙在北京市大氣PM2.5中的比例約為一成三,在京津冀地區所佔比例約為百分之六。 網民紛紛嘲諷說:「意思是叫人不要吃飯是吧?」、「把工業排放廢氣擺在哪?」

北京市民李女士:「可能是多原因的,不可能是餐飲業。這個數據不科學吧,你要偵測數據,這不科學的數據你哪來的?」

鄭州維權人士侯帥表示,因為治霾措施實行不徹底,所以效果不顯著,像工廠白天停工,晚上偷偷排放。舉報工廠污染的人都受到報復。

鄭州維權人士侯帥:「因為它這個權力受不到監督,環保局屬於非常牛的單位,非常有錢,很多環保人士被抓了,甚至被判刑,你抗爭的話的它們就會打壓。」

成都維權人士周文明透露,當地維權人士陳雲飛被抓,就跟反彭州石化有關,陳雲飛案26號開庭,很多人到場聲援,上百警察戒備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