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/VR 產業夯 明年徵才逆勢上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】即將跨入2017,明年科技業人才需求趨勢又是如何?今天有人力銀行公布數據,發現明年科技業徵才需求,大於今年,尤其有多達一成企業 已經投入虛擬實境、擴增實境領域,相關產業人才需求,逆勢上揚。

戴上VR眼鏡,感受虛擬世界的震撼影音效果,32歲的Choose,前一份工作在電視台擔任影像處理,看準VR產業趨勢,毅然辭職跳槽。還有企管系的小盧,兩年前投入AR/VR產業,短短時間,薪水數倍跳。

品管工程師 小盧:「現在的話,除了上班時間縮短之外,再來就是,公司分紅還有基本薪水,大概是超過50K。」

設計師 Becky:「需要跨領域,然後從平面轉到3D,那樣薪資的幅度和生涯來看,會更有全面性。」

2017年科技產業徵才趨勢,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,人力銀行調查資料顯示(1111人力銀行),三成科技業人事凍結、遇缺不補,四成五會補足人力缺口,有兩成企業會大舉擴編,尤其AR/VR相關領域,需求暢旺。

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常務監事 彭子威:「其實我們調查結果發現,明年,有大概七成跟AR、VR相關的業者,是有人力需求的,這跟明年2017年的人力展望其實有很大的差距,在跨領域的部分,說故事的人才,或者是編導人才,或者是我們講的跨領域的動畫人才。」

調查顯示,有多達一成的科技業,已經投入AR、VR,光電、通訊、軟體三大領域企業投入最多,但有8成三企業認為,虛擬實境、擴增實境相關應用的人才明顯不夠。

前工研院院長室資深特助 杜紫宸:「能夠使得我們的生產力,我們的這個很多生活便利化,那這個其實是相對困難的,也就是說我們現在要把一個資訊光學的科技,跟內容科技要整合在一起,所以未來的最大的願景就是說,AR、VR可以讓軟體應用,帶著我們的硬體產品外銷。」

AR、VR被視為2016年度五大趨勢,2020年市場規模達到1200億美元,相關人才需求會更加多元,包括經營管理、法務、會計、教育師資都會是產業所需人才,政府也得做好準備,因應這波未來趨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