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英上任7月民調直落?半數民眾不滿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】再來看到。總統蔡英文,和行政院長林全的老搭檔執政,以改革為首要目標,執政滿七個月,民調卻是直直落,根據電子媒體最新民調,對總統蔡英文不滿意的民眾,來到四成八,而不管是對行政院長林全,或內閣團隊施政,都有過半數民眾,不滿意。

新政府上任7個月,民調直直落嗎?根據電子媒體最新民調,總統蔡英文剩滿意度27%,不滿意度上升2個百分點,不過行政院長林全更慘,滿意度不到四分之一,不滿意度 來到五成,整體內閣團隊不滿意度,更達到56%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我的民調低於蔡總統,這個好像自始以來都如此嘛,太多的一些改革措施或一些制度性的調整,這部分,一方面也是難免,再一方面難免對某些人會造成衝擊,因此也很難讓大家滿意。我們必須要很認真地要去思考人民對政府施政的感受,所以我們會把它當作一個重要的議題。」

另一個民調,則調查川蔡熱線後,民眾的國際外交傾向,認為要和美日保持密切關係的民眾下降,和中國則上升了10%,躍居第二,有學者指出,這是否也同時反應在台灣的政黨支持度上。

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 周永鴻:「國民黨是有緩步的回升,維持在兩成認同者左右,基本上無黨跟時代力量的基本盤,比較維持不變。」

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:「其實各政黨間都是起起伏伏,唯一一直往上升的是國民黨,對目前的執政黨或是對目前台灣意識高漲的情形,有不同的想法?所以回歸反彈到國民黨的成長,這個才是值得觀察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:「我們覺得這塊(40歲以下)的支持度應該是,叫結晶化。」

時代力量支持度,和上月相比,下滑3%,不過在40歲以下的支持度,已趨於穩定不會受到短期事件影響,30歲以下族群,時力更是居冠(24.3%),國民黨次之(19.8%),民進黨第三(16.9%)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