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子化衝擊 大學減招近萬人廢56系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】再來看到,受到少子化衝擊,教育部最新核定,明年度,大專院校將減少招生9840個名額,其中有143個系所將暫停招生,更有56個系所將消失,就連龍頭台灣大學也首度出現減招17人。

學生開心拿茶葉,拍攝宣傳片,苗栗的亞太創意學院 2016年才慶祝 茶葉應用學系 成立,但不到一年,明年就面臨停招命運。

教育部最新核定,下學年度大專院校,總共將減招9840個名額,其中143個系 年度暫時停招新生,其中56個系所直接廢除,技職以遠東529名最多。一般大學則以中華大學498名成為第一,還有台灣首府大學、真理大學,而其中國立大學台大,也僅次於金門大學,首度入列 成為減招院校。

台大首度被減招17人,包括物理系、護理系、土木系、機械系、森林系、生命科學系、生化科技系等7個系所。儘管台大是因弱勢生招收違反規定才被減招,但不少系所憂心,未來少子化趨勢,即使台大也難以避免衝擊,私校退場 更恐怕將是常態。

除了核定減招,不少學校也主動提出寄存名額,維持報到率以及註冊率,來減低影響。少子化趨勢,嚴重考驗私校 未來存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