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抵夏威夷悼二戰亡靈 將發表不戰誓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抵達美國夏威夷,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,今天安倍前往多個公墓和紀念館獻花默哀。明天將在珍珠港發表不戰誓言,提及對二次大戰的反省。

26日凌晨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抵達夏威夷。今天他與防衛大臣稻田朋美,和外務大臣岸田文雄,前往位在檀香山的「太平洋國家紀念公墓」,獻花悼念陣亡美軍。這是自從1941年日本空襲珍珠港造成2403名美國士兵死亡後,日本首相首次以官方身份拜訪夏威夷。

隨後安倍前往當地的日本人墓地及「愛媛丸」事件的慰靈碑前哀悼,過程中並未發表談話。安倍預計周三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共同造訪珍珠港,悼念日軍偷襲珍珠港時陣亡的美軍。

繼歐巴馬今年五月訪問廣島後,美日正視歷史的和解之路似乎正在展開。

美國總統 歐巴馬 (2016.5):「但是在這些國家,包括我國這些有核武的,我們一定要有勇氣逃離這種恐懼,並追求一個沒有它們(核武)的世界。」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 (2016.5):「這是我們的責任,以確保我們不會再重覆這種可怕的事情,不論在世界哪個角落。」

隨著歐巴馬的即將離開、川普的即將上位,安倍與歐巴馬的最後一次會談,分析認為,安倍將再次確認及鞏固日美同盟關係。周三,安倍將和歐巴馬一同前往珍珠港,在行前安倍已經預告,他將在追悼儀式上發表不戰誓言,宣示不再讓戰爭的慘劇重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