號召徒步3500公里到敘利亞 籲戰火平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】德國當地時間26號早上,在柏林的一座舊機場聚集了來自歐洲各地的上百群眾,他們打算沿著敘利亞難民遷徙的路徑往回走,遊行隊伍的目標是步行3500公里,直到敘利亞的阿勒坡,希望以實際行動讓國際重視敘利亞的戰爭問題。

這支扶老攜幼的遊行隊伍,並不是耶誕節的活動,更不是新年假期的郊遊團。他們要去的地方,是戰火連天、生靈塗炭的敘利亞。

一位波蘭女記者安娜(Anna Alboth)發起,有120位志工募集3000多位民眾參與。他們計劃從德國首都柏林出發,用三個多月的時間,走到3500公里外的敘利亞的阿勒坡。

阿勒坡大遊行發起人 安娜:「我們會經過德國,然後經過捷克共和國、奧地利、斯洛維尼亞、克羅埃西亞、塞爾維亞、馬其頓、希臘、土耳其到敘利亞。我們要遊行,因為當你遊行的時候你才能遇到你通常見不到的人,不是你的臉書朋友,而是在街上可能有完全不同的意見的人,然後你可以面對他,然後你可以(和他們)談話。遊行是每個人都力所能及的,這很便宜,這很容易,不是說你必須有票才能去土耳其加入我們。」

隊伍之中還有來自敘利亞的難民,雖然千辛萬苦才來到德國,他還是想要回到故鄉盡一份心力。

敘利亞難民 阿里(Mohammad Al Ali):「我到這裡來尋找一個未來,因為我們在敘利亞沒有未來。當然,我會回去貢獻我在這裡的一切所學。走到這裡的路很艱難,但我們將達到我們的夢想,回到我們的國家用我們的知識重建它,這一切都感謝德國的幫助。」

安娜表示,大家隨時可以加入他們的隊伍,參與者也可以隨時離隊。也許用遊行的方式讓敘利亞停戰有些天真,但是她希望能夠改變這件事情,至少讓敘利亞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。

阿勒坡大遊行發起人 安娜:「成功的機率不是很多,我知道。我沒有天真到說我可以停止戰爭,但是我想我願意盡我一切所能來做一些事情。」

敘利亞內戰已經持續了將近六年。時值冬天,目前還有成千上萬的敘利亞人被迫露宿在雪地之中,包括許多孩童都喪生在嚴寒的氣候之下。參加者希望,至少可以抵達土耳其與敘利亞之間的邊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