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故事館 以布袋戲戲說雲林故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】雲林是布袋戲的原鄉,雲林故事館嘗試用布袋戲說雲林的故事,特別邀請布袋戲藝師黃世志露天演出,不但吸引許多民眾到場觀看,連路過的行人都流連不去 。

布袋戲口白:「我要成為海賊王。」

故事就從阿香撿到一張藏寶圖開始,展開一場雲林的尋寶之旅。布袋戲藝師黃世志領軍的戲團,來到雲林故事館露天演出,透過布袋戲介紹雲林的在地特色,藝師一人飾演全劇旁白,生動活潑。

布袋戲藝師 黃世志:「現場跟小朋友來做一個,觀眾、民眾來做一個互動的方式來做這個部份,那因為這一種是比較一種創新,然後我們也是把這個傳統的這個思維,還有傳統這個文化把它保留住,我們開發不同的這個方式、演出的模式,來跟大家來做一個分享。」

除了琳瑯滿目的戲偶外,現場還伴有樂團,演奏耳熟能詳的歌曲。演出所在地原是日治時期的虎尾郡守官邸,後來在 2007年古蹟活化後,作為雲林故事館使用。故事館還經常舉辦不同的文藝活動,儼然是雲林的精神文化堡壘。

雲林故事館館長 唐麗芳:「我們很期待就是說,透過布袋戲這個老少咸宜的方式,能夠讓大家去知道,雲林有好多故事,而且這些故事裡面,有非常多是要跟人分享的,其中包括,故事背後的故事的那些隱喻,故事的價值。」

布袋戲一上演,連路過的行人都駐足觀賞,流連不去,雲林是布袋戲原鄉的稱號,不是浪得虛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