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合書法與茶會 嘉義青溪辦「無我茶宴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】嘉義縣青溪新文藝學會,為了提升書法學習風氣,也為了讓市民對於茶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,將於31日舉辦全新面貌的「無我茶宴」。文藝學會還預告,將把活動中義賣所得,做為書法課的推廣基金。

嘉義縣青溪新文藝學會自創會以來,致力於深耕各項藝文發展教育與文化傳承,也期盼各界能來共襄盛舉。

嘉義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 毛啟華:「我們透過無我茶宴的方式,就是說我們不分彼此、也不分貴賤、也沒有高低,所以我們用的茶具,都是大家家裡最簡單的。只要你家裡有比較簡單的茶具,就可以席地而坐到戶外來,來參加這個無我茶宴。」

網路行銷企劃經理 薛俊朋:「那今天這場茶會,如果讓我們這些,書法家們他們寫出來的字,可以用在生活上,它就是一種文創。」

取名無我茶宴,就是要發揮人人泡茶、人人奉茶、人人喝茶的精神,並且以尊重對方的心來做無我的奉獻。

嘉義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 毛啟華:「我們的茶人是來自於北中南,這些對茶席、茶文化跟茶,有相當研究認知的這些茶道師。我們有些退休的老師書法老師,也會在現場、做書法的這種表演揮毫的推廣。」

學會並徵求司茶人及賞茶來賓,希望在互相交流中讓茶文化進入更多人的日常生活當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