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珍珠港演說:不再重蹈恐怖戰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,先帶您看到國際消息,正在美國夏威夷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台灣時間今天早上六點與美國總統歐巴馬,在夏威夷珍珠港悼念珍珠港事件死難者。馬上來看到稍早畫面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我們絕對不能重蹈這段恐怖的戰爭,這是我們日本做出的神聖誓言,而且,在這場戰爭之後,我們已經用法治創建自由而民主國家。」

日軍襲擊珍珠港事件75年後,安倍晉三發表演說,強調追求和平的意志與兩國的和解,而美國總統歐巴馬隨後也強調美日同盟,並邀請珍珠港退役將領起身,接受大家的致意,安倍在台上也鼓掌致意。今天凌晨,安倍和歐巴馬進行歐巴馬任內最後一次日美首腦會談,會談中雙方再度確認,過去4年來,日美在安保和經濟等各層面上都有更深入的合作,並對北韓研發核武以及中國南海主權宣示等議題,確認日美合作的重要性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