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信業不再綁手綁腳 NCC通過兩草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NCC今天通過「電信管理法」與「數位通訊傳播法」草案,主委詹婷怡表示,電信管理法,將放寬電信產業的經營範圍,給予業者更大的發展空間,此外,也提出類似網路基本法的「數位通訊傳播法」。

數位匯流時代來臨,行動網路、OTT快速發展,現行的「電信法」早已無法適用,NCC委員會決議通過,「電信管理法」、「數位通訊傳播法」兩草案,草案條文預計一週內公佈。

NCC綜合規劃處處長 王德威:「因為我們現在的這個制度,是所謂的特許許可制,所以變成說,你的頻率是搭配著執照的,將來的話就會變成是,我直接就是頻率的使用權。」

電信管理法最大改變,是將過去以「特許」與「許可」執照制,轉變為「許可」與「登記」制,業者一旦取得頻譜,可不受限 提供語音或數據服務,業者可提出各種頻譜應用,帶動創新可能性,也降低市場進入門檻。

NCC主委 詹婷怡:「降低市場門檻,所以會把特許跟許可,轉變為許可跟登記。在這方面能夠做一個帶動創新跟可能性。」

另外,有鑑於網路世代興起,網路上充斥智財權、盜版等複雜問題,無法解決,甚至成為三不管地帶,NCC也提出「數位通訊傳播法」草案,涵蓋:電子商務、網路分享經濟、第三方支付、遠距醫療、串流視聽服務,希望以該法宣示,網路世界依舊有法律可以規管。

NCC主委 詹婷怡:「宣示說網路的世界裡面,並不是沒有法律可以規管的,也就是說每一個人可能都會變成是,行為在網路上面,還是必須負相當的法律責任。它(數位通訊傳播法)是作為各該法律還是繼續有效適用,同時最低度的是一個民事的法律關係。」

主管機關表示,電信法新舊法案有三年的過渡期,NCC也將採取新舊法雙軌並行,讓業者能以較大的彈性空間,逐步調整進入新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