鳥魚菜共生 嘉義邑米社大推生態水循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】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27日發表【鳥魚菜共生】生態循環教學系統,除了取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國家專利之外,也積極推廣到學校和社區,期望擴大範圍來經營,建構出全方位商業運轉的模式。

同學們忙著採收山茼蒿加上壯碩的日本小松水耕蔬菜,為學校營養午餐加菜。

中埔國中校長 何玉翔:「從原來的水耕蔬菜園,那我們現在推廣到,變成是這個魚菜共生園,也讓學生們,能夠多接觸、多了解,也實際去操作演練。」

這些蔬菜是利用養魚水塘的水澆灌長大的;而魚的食物則來自於水塘上面的鳥。

邑米社區大學校長 吳孟昆:「這套系統叫做農業5.0版、複合式的魚菜共生;我們可以在魚池的上面養鳥、養雞、養豬,然後豬或鳥的一些飼料或是排泄物,可以提供我們魚類食物的來源。」

邑米社大校長吳孟昆表示說,珍惜水資源,這套系統可以節省很多的水資源,只要對鳥魚菜共生有興趣的,都歡迎加入學習的行列。未來希望有較大的規模,讓社大學員來參與,發展成可投入商轉的模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