躲陰霾往國外 陸客:能大口吸氣真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9 日訊】北京從今天開始,又陷入陰霾天氣。而這幾年,不少中國人,甚至為了躲陰霾而移居外地。新唐人紐約記者 採訪到許多到國外度假的中國遊客,他們對呼吸到新鮮空氣,很有感。

記者:「在紐約,你出門很少看到別人帶口罩, 不過在大陸因為受到陰霾的影響,情況就不一樣了。」

從北京飛了一萬多公里來到紐約,張先生終於有機會呼吸到新鮮空氣。

北京遊客 張先生:「這邊非常好,而且說今天會有雨,昨天也有多雲的情況,但是一樣有太陽出來,我覺得特別好。」

這個月16號,北京市發布了今年的第一個陰霾紅色預警,全市的機動車按照規定,執行了單雙號行駛。

北京遊客 張先生:「是這樣,我北京是23號來的,完了北京前是從18號到21號的時候,就一直單雙號,陰霾大概已經達到PM2.5是500多到800多左右,最嚴重的能爆表到1000,實行單雙號了嘛,那肯定是非常嚴重了。」

舊金山留學生 小鷗:「就只能是戴口罩出門這種。」

北京遊客 張先生:「需要戴口罩,而且盡量減少出門,除了上下班必須走在外面之外,其他時間都是在辦公室內待著,或者在家裡。」

英國遊客 溫太太:「大陸我們不是經常去,但是給我們的感覺空氣很差,很多時候大樓是看不完整的。」

來到紐約,很多民眾都大歎這裡的空氣特別好,天空也很藍。

大陸遊客 孟女士:「這邊肯定是空氣很好。」

舊金山留學生 小鷗:「對,這邊空氣都很好,尤其是舊金山那邊空氣特別好。」

廣州遊客 阿婷:「因為我們轉機是在北京那邊,就看到天很灰那種,然後這邊就還好,天很藍。」

根據大陸氣象部門的監測顯示,12月29號傍晚到明年1月5號,局部地區可能再次出現長時間的嚴重陰霾天氣。

新唐人記者 莊翊晨、柯婷婷 紐約採訪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