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PM2.5說不 環保署公布搶救空品計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9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台灣的空氣品質好不好?環保署今天公布空氣品質報告,由於近年推動電動汽機車,防制河川揚塵發揮成效,今年的空氣品質比起前三年,都還要好,不過環保署長李應元訂下目標,希望一年後 ,能再減少20%的PM2.5。

你知道每天呼吸的空氣裡,有一級致癌物嗎?在2012年才被環保署列管的懸浮微粒PM2.5,不但造成新生兒過敏機率大增,更是誘發國人罹患肺癌的兇手之一。儘管據環保署最新統計,2016年PM2.5濃度比去年減少10%,出現紅色警戒的次數,也少了100次,但離國家標準值,還有一段距離。

行政院環保署長 李應元:「今年(空氣品質)有改善一點點,但是我們非常不滿意,所以我們希望再推出這些幾個強化的措施,希望在106年,明年的年底,能夠整個PM2.5紅色警戒的站日數能夠減少20%。」

現場環保署實測機車廢氣,發現2行程機車排放的PM2.5,濃度高達1300微克,是4行程機車20微克的65倍,目前全台仍有30萬台2行程機車,1萬輛不合標準的大貨車,每天都在路上製造大量PM2.5。

行政院環保署長 李應元:「希望透過前兩年用補助還有獎勵的措施,但兩年後都希望能用強制,透過法律的修訂,排放標準的修訂,能夠全面更換。」

李應元表示,未來會陸續淘汰不合標準的汽機車,推廣低汙染的電動交通工具,更加強管控全台4000座鍋爐,防制中南部河川揚塵,讓人人都能呼吸到乾淨的空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陳輝模 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