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火不到2小時 敘政府軍和反抗軍爆衝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達成近六年內戰以來,第一個全面停火協議,從星期五零點生效,將由土耳其與俄羅斯監督。 不過,有觀察團體和反抗軍人士表示,停火協議生效不到2小時,反抗軍和敘利亞政府軍,就爆發衝突。

敘利亞電視台周四宣布,敘利亞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達成第一個全國停火協議。

在支持阿薩德政權的俄羅斯與支持反對勢力的土耳其斡旋下,雙方同意在全國停火。

俄羅斯總統蒲亭表示,經過各方努力,締結了這個重要協議,但也承認,協議很「脆弱」。

俄羅斯總統 蒲亭:「敘利亞停火協議是脆弱的,仍需特別關注和配合,以便維持和發展。」

停火協議從周五零時起生效,將由土耳其與俄羅斯監督。

敘利亞強調,停火協議不包括打擊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。

蒲亭表示,俄羅斯從敘利亞撤出部分軍隊,但莫斯科將持續打擊國際恐怖主義。

土耳其建議,如果敘利亞停火協議確實履行,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將出席下個月在哈薩克舉行的會議,屆時俄羅斯、伊朗和土耳其也將出席。

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