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日本代表漢字「金」原因報給你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】每年的12月12日,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固定在京都清水寺公布全國票選出的「今年的漢字」,2016年的代表漢字為「金」,讓我們一起來看「金」這個字,是怎麼來的。

12月12日下午二點左右,清水寺住持森 清範(Seihan Mori)在清水寺(Kiyomizu temple)的清水舞台上,用大毛筆揮毫寫下「金」字,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拍照。這個「金」字就是2016日本的代表漢字。

為什麼日本民眾今年對「金」字的感受特別多呢?

清水寺住持 森清範:

「如果你回顧今年為何選出金字的理由,原因之一是因為(日本今年拿下12面)奧運金牌數;但是如先前所說,其他原因也包括媒體報導許多有關金或錢的新聞,這些都驗證了全國民眾在觀看這些金錢事件的敏銳度。」

這些金錢事件包括:前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因涉及公款私用而下台,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不僅是金髮、而且還超級多金,及洗腦神曲「PPAP」的主唱人PIKO太郎身上穿著金色衣服等等。

民眾:「在政治上,金字有負面的形象,但是在娛樂及體育上,它是很受歡迎的一件事。」

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表示,今年共有15萬3562人參加票選,其中6655人選了「金」字,金字已經第三次成為年度代表字。這個每年一度的漢字票選是從1995年開始舉辦,今年是第22屆。

今年漢字票選,第2名至第10名的漢字依次為:選、變、震、驚、米、輪、不、倫、亂。從1995年起,每年選出的漢字依次為:震、食、倒、毒、末、金、戰、歸、虎、災、愛、命、偽、變、新、暑、絆、金、輪、稅、安、金。

剪輯 許盈盈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