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療癒北極熊寶寶 「極危」馬來西亞虎 掀風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】德國慕尼黑一家動物園,一隻僅2週大的北極熊寶寶首度在影片中亮相,目前熊寶寶還沒有正式的名字,不過超萌的模樣已讓德國民眾迫不及待想與牠見面。無獨有偶,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動物園誕生了一隻極度瀕危的馬來亞虎寶寶,難能可貴,小老虎時不時的與虎媽媽撒嬌玩耍,相當可愛。

超療癒北極熊寶寶 德動物園公開影片

北極熊寶寶依偎在熊媽媽的懷裡,相當溫馨,這是10歲大的喬凡娜(Giovanna)第3次當媽媽了。熊寶寶在今年11月21日出生,爸爸是17歲的游基(Yoghi)。喬凡娜上一胎是雙胞胎寶寶,分別是奈拉(Nela)和諾比(Nobby),廣受民眾喜愛。不過目前奈拉和諾比已經離開慕尼黑的海拉布倫動物園(Hellabrunn Zoo)。

從現在一直到冬天結束前,喬凡娜和牠的寶寶將會被隔離,安置在安靜的地方,等到熊寶寶情況穩定一些之後,就會與民眾相見,屆時想必引起一股風潮。

「極度」瀕危小馬來亞虎 佛州喜從天降

在佛羅里達州的坦帕勞瑞公園動物園(Tampa's Lowry)裡誕生一隻頻臨絕種的馬來亞虎,叫做貝里西(Berisi),目前3個月大,這隻小老虎跟她的媽媽(Bzui)一起在園區內生活。老虎寶寶對生活的環境充滿好奇,不僅會在草地上跑來跑去,也會在岩石中探索新事物,如此可愛的模樣吸引民眾目光。

國際自然保護聯盟(IUCN)已將將馬來亞虎列為「極度瀕危」動物,目前只剩下250隻野生的馬來亞虎。

這代表馬來亞虎面臨著絕種的危機。正因為如此,原本只生活在馬來西亞的馬來虎,為了讓瀕臨絕種的動物能繼續繁衍下去,動物園參與物種生存計劃(Species Survival Plan, SSP),而小老虎的誕生也是這計畫的一部分。

目前老虎寶寶體重約6磅,預計體重將會以每個月增加10磅的速度迅速增加。

剪輯 陳怡吟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