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晚會加強維安!北市出動偵爆犬巡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1 日訊】再來看到,跨年夜人潮擠爆,台北跨年晚會預計會有150萬人湧入,警方也嚴正以待,從下午開始,就執行反恐偵蒐任務,派出維安特勤、還有偵爆犬,確保跨年晚會周邊安全。

偵爆犬東聞聞、西嗅嗅,不放過每個角落,為了防範恐怖攻擊,北市信義分局,成立五組反恐打擊部隊,由維安特勤警力、制服警力、蒐證警力組成,使用金屬探測器,偵查爆裂物,指派偵爆犬配合執勤。
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督察 潘天龍:「出動了六隻的偵爆犬,這個偵爆犬是對爆裂物的部分,爆裂物包括TNT、C4,黑火藥都可以做。」

一共出動了六隻偵爆犬,包括兩隻狼犬以及四隻拉不拉多,當中警犬多多,擁有一項厲害的技能,就可是可以在人群當中,找到身上有爆裂物的可疑份子。

領犬員:「跟著味道源,在人群中去找到目標散發來源,其實很困難,因為味道是非常雜亂的。牠的反應動作就是在目標物的腳邊,坐下,然後並把頭指向目標物,告訴我說,到底是哪一個人。」

警方針對主舞台周邊、台北101大樓、國貿大樓等,人潮聚集的地方,務必要在晚會開場前,完成反恐偵蒐任務。

台北跨年晚會現場,從下午開始,人潮逐漸湧現,對於近日國際發生恐怖攻擊,民眾顯得老神在在。

中國遊客:「我沒考慮過這問題,這個碰到就碰到了。很安全,我覺得台灣很安全。」

台灣民眾:「台灣治安應該還不至於,對啊。應該不會攻擊到台灣啦,目標比較小。」

防爆拖斗車,在下午已經就位,內有防爆桶,專門處理爆裂物,為了防範恐怖攻擊,警方絲毫不敢鬆懈,除了進行場檢之外,晚會開始之後,也會不定時巡邏,總計出動上千名警力,在信義區周邊協助維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