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倒數!歐陸、紐約加強反恐戒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1 日訊】德國柏林上週發生伊斯蘭國攻擊事件釀12死後,歐美各國首都紛紛加強跨年活動維安。包含巴黎、比利時、紐約在內,都在市中心增派警力並設置路障,以確保大批跨年民眾的安全。

法國內政部長 勒魯:「有鑑於柏林前幾日出現伊斯蘭國攻擊事件和恐嚇標語,各戰備點的士兵回報法國境內面臨的威脅至今仍相當高。」

跨年夜前夕,巴黎觀光景點如凱旋門、艾菲爾鐵塔和羅浮宮前,可看到全副武裝士兵巡邏。由於巴黎去年11月也發生伊斯蘭國攻擊事件,法國當局週末已提高維安措施。

布魯塞爾重點活動公司執行長 奧利佛:「如同其他歐洲首都所為,我們將增派大量警力,並部署『路障』系統。當某區域聚集太多人,警方便會疏解該區人潮的密集度。」

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,今年3月發生自殺炸彈攻擊案,造成16死,150多人受傷。市長之前一度考慮取消新年煙火,但在本週決定照常舉行。

時代廣場聯盟總裁 湯普金斯:「我們對紐約市警察局有百分百的信心。紐約市已在行政方面做足讓群眾心安的萬全準備。」

美國大城紐約,將以巨大水晶球迎接2017年的到來。為保障大批跨年民眾的安全,紐約市警察局(NYPD)已在時代廣場周圍派出100輛以上的警車隨時待命,並增派大量警備人員提防任何事故發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

你也會想看:
巴格達鬧區連環爆 至少28死50傷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