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王改標賣過期品 董座200萬交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1 日訊】本土老字號生技大廠「葡萄王」,被週刊爆料,將熱銷的靈芝王等過期產品,改標後重新上架,至少20萬顆流入市面。28日葡萄王高層,才跳出來澄清,是家族糾紛,但才開完記者會3天,董座曾盛麟和姊姊就被約談,北檢複訊後,曾盛麟以200萬交保。

記者 VS. 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:「有沒有改標籤,為什麼不敢面對。」

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,經過一夜複訊,被依違反食管法,以200萬元交保,踏出北檢,他的姐姐曾美菁,也被約談,訊後改列被告請回。

記者VS.葡萄王董事長姊姊曾美菁:「有什麼話要講的嗎?有改標籤嗎?」

姐弟倆,低調不回應,但28號他們才一起大動作開記者會,把改標事件定調為家族紛爭。

葡萄王總經理曾美菁(12.28):「查證之後我們發現,是家族內部人員惡意的抹黑。」

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(12.28):「某位成員他現在是公司離職的,可是他現在在家族企業,自己的公司上班,他來公司私底下打手機,跟公司的同仁要公司的機密文件。」

矛頭指向內鬼,只是記者會才開完沒幾天,兩人就遭到約談,因為週刊爆料,他們將旗下熱銷近20年的樟枝王、靈芝王、多醣靈芝王等6種過期產品回收,再把有效期限,從2012改到2015,換包裝重新上架,多達20萬顆流入市面。而且改標的內部公文,上頭竟然有曾盛麟及其他主管蓋章,檢調懷疑是集團犯罪,30日大舉搜索約談。

記者VS.葡萄王蘇姓副理:「為什麼要下令改標?現在還有賣過期產品嗎?」

從副理到課長,總共6人,一個個低著頭,快步離開,他們全改列被告,以3到7萬不等金額交保。葡萄王的改標風波,看來恐怕不是家族糾紛,這麼簡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