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維港2017跨年 陸客體驗自由.新空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1 日訊】把鏡頭轉向香港,跨年重頭戲,就是維多利亞港的煙火燈光秀,除了吸引大批香港市民共慶新年。許多中國遊客也來到香港,體驗自由氛圍、和沒有霧霾的天氣。

記者:「我現在位於香港的跨年倒數熱點--尖沙咀海旁,兩邊已經擠滿了大批民眾,準備迎接2017年。」

煙火匯演由宣佈不連任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主持,現場響起噓聲,亦有市民用鐳射燈射向螢幕上的梁振英。倒數聲中,香港迎來了2017年。

有市民的新年願望是盼換新特首。

香港康小姐:「換一個好的特首,要聽民意。不喜歡梁振英的原因是梁振英不理小市民的意見。」

參加新年倒數的還有不少大陸遊客,慕名來香港感受新年氣氛。有的甚至排隊等了八個小時。

杭州遊客:「沒有霧霾,這是比大陸任何城市都要好的地方。」

深圳遊客:「人情很溫暖,今晚感受到了。」

天津遊客:「一家人快快樂樂,開開心心。」

有深圳遊客表示,深圳新年倒數取消了,羨慕香港的自由。

深圳遊客:「制度不一樣,香港這邊可能比較民主,言論自由度高,假如煙火晚會取消,肯定很多民眾會反對,但大陸某個活動發生意外事件,領導說取消,那肯定沒有任何反對意見。」

也有遊客專程來香港體驗自由的氛圍。

杭州遊客:「我們今天去了黃大仙廟,我們看到不同的言論,這些在大陸不敢說,這裡可以公開場所說,我覺得這個很好的。因為文化的多元化讓人更舒心,言論自由是很重要的一點。」

記者:「是看到法輪功(講真相)嗎?」

杭州遊客:「你懂得。」

今年的匯演會延長至十分鐘並引入多款全新煙花圖案,海面上亦會首度引入特別燈光效果,現場歡樂氣氛高漲,警方估計共有33萬人維港兩岸共慶新年。新唐人記者梁珍、宋碧龍香港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