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科院飛彈試射成功 國防自主力阻共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2 日訊】再來看到,媒體報導,國防部證實,中科院自行研發的海弓三飛彈,日前已經完成試射,成功擊毀目標,未來可成為有效遏阻中共戰機,飛越海峽中線及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的重要防禦性武器。來看到稍早軍事專家的觀察。

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 鄭繼文:「這次試射成功的公布,我認為它只是在目前整個兩岸僵持,而且軍事上微妙而且略帶緊張的狀況,所發布一個用來鼓勵人心的消息。畢竟這樣的試射成功,我認為只是這整個武器系統,邁向未來,成功研發,走出成功的一步,但誠如前面講,要距離完全成功,還有很多路要走。可能包括多基站的雷達,或者載空的戰鬥機,還有在地的防空系統,或者預警機等等,複雜的整個武器系統,我認為才可以增加對付隱形戰機這一類比較難對付的目標。」

媒體報導,海弓三最高速度達四馬赫以上,有效射程約二百公里,如果搭配相位陣列雷達,甚至連共軍最新研發的隱形戰機,都能直接鎖定擊毀。 軍事專家說,其實試射後,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但這對於目前台灣國防自主的戰略,有顯著意義。

您也會想看↓↓↓↓↓
中科院成果展示 無人機、射擊模擬器亮眼 
中科院大型無人攻擊機 首度曝光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