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窮途末路?俄羅斯媒體2017大評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2 日訊】進入2017年,中國的未來走向,究竟怎麼看?有多家俄羅斯媒體,在2016年年底,就預測,中共2017年將面臨內外交困的局面,信仰真空,是中共面對的真正挑戰。而習近平,又將面對什麼樣的考驗?帶您瞭解。

12月24號,俄羅斯衛星網以標題為:「2017年等待中共的是資本外流、黨內鬥爭和來自川普的『攻擊』」的文章,預測中共在2017年將面臨內外交困的局面。

文章轉述俄羅斯「獨立報」的評論稱:在經濟方面,中共國企債務和資本外流都將加劇,房地產和建築板塊的發展明年將放緩,正是這些部門擁有巨額債務,加上大多數企業都與房地產密切相連,所以問題非常嚴重。為了維持就業率增長,北京採取了許多刺激措施,進而導致債臺高築,近乎是GDP的250%。

該文說:全球對中國出口需求的降低,將給其經濟予以重擊,加上還可能面臨來自川普保護主義的壓力,不管北京如何應對這些挑戰,經濟都將面臨嚴重困難。

要求匿名的大陸投資顧問:「幾乎所有的人都知道問題很嚴重,大多數人都知道原因所在,大多數人都知道解決的辦法是什麼,但是大多數人都沒有辦法。」

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,俄國媒體之所以能看清中國的問題,是因為它們同樣經歷了共產主義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:「無論是造成當年前蘇聯的經濟破產,還是造成今天中共經濟發展起來後走向全面的腐敗,它的原因是一個,那就是對共產主義的信仰和共產黨的統治。」

大陸獨立經濟研究學者 李國偉:「只有高層才能賺到所謂的改革的紅利,中層50-60%已經倒閉,有剩下的20-30%還在硬撐,但是更多的中下層的老百姓,不管是農民工人還是商業第三產業已經難以維繫,也就是再推任何改革一定沒有任何意義,如果從體制上不去改革,一切都無從談起。」

俄羅斯媒體的文章還在政治方面進行預測,稱中共的五年政治週期將在2017年結束,五位或七位政治局常委將在十九大上退位,中共內部權鬥將在2017年更加激烈。

新唐人記者劉惠採訪報導

您也會想看↓↓↓↓↓
中共該向中國道歉的10個理由│老外看中國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