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限定落羽松大道 金黃松葉浪漫包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2 日訊】再來看到,桃園大溪有一處落羽松大道,道路兩旁落羽松由綠轉黃,歲末年終可見羽葉轉紅的浪漫景象。有如國外楓紅美景,吸引民眾探訪。

桃園大溪有條長約1公里的「落羽松大道」,是大溪鎮公所十幾年前種植的,落羽松的松葉隨天寒轉紅,成為冬季限定的景點之一。

遊客:「落羽松,讚!」

遊客:「落羽松,讚!這裡很漂亮!很美!很好拍照。」

落羽松,是杉科植物的一種,樹型優美,葉片纖細柔軟像羽毛。在冬季時,葉子會由綠轉黃,再轉成鮮豔紅棕色,落葉時會整個小枝一同脫落,就像羽毛般,片片飄落。

遊客:「我是從桃園來的,然後也是看到 網路上有這落羽松大道,然後慕名而來。整條路上都有一排的落羽松,就是景觀還滿美的。」

遊客:「我是從台北,就是在網路上看到這邊有落羽松,大溪落羽松,所以開車過來這裡,然後看到以後覺得還滿漂亮的。」

大部分針葉樹一年四季裡都是綠油油的,唯獨落羽松例外,四季呈現嫩綠、青綠、艷紅、以及凋零後的枯枝。每當秋冬季節樹葉轉紅時,整條小路的景像,讓人猶如身處異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