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寶黃海岱特展 黃俊雄重現布袋戲口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2 日訊】歡迎回來,為了紀念已故布袋戲大師黃海岱,雲林縣將黃海岱的生日1月2日,定為「雲林布袋戲日」,今年是黃海岱大師117歲的冥誕,雲林縣布袋戲館舉辦「國寶黃海岱大師特展」,黃海岱的兒子黃俊雄,還特別的在開幕會上,重現史豔文精典口白。

布袋戲大師 黃俊雄:「往事情仇待如何?絹寫黑詩無限恨,夙興夜寐枉徒勞。」

布袋戲大師黃俊雄,寶刀未老,史豔文精典口白一氣呵成,在紀念父親「黃海岱特展」的開幕會上,表演三首精典口白。

布袋戲大師 黃俊雄:「只有就是趕緊改革、創新等種種,將布袋戲更上一層樓,精中求精,才不會辜負所有台灣的好朋友,這些親愛的觀眾朋友。」

在雲林布袋戲館的展場上,展示著傳統布袋戲偶、黃海岱手稿和劇本,還展示黃海岱生前生活飲食和陪伴他數十年的老腳踏車,呈現大師親民平民的作風。參觀的民眾,回憶起小時候對布袋戲的種種熱情。

民眾 陳先生:「我們家就住在國小後面,然後中午還可以特地回家去看一下布袋戲,中午再回去學校這樣。」「很懷念!非常的懷念!」

民眾 楊小姐:「感覺傳統的還是比較有味道。」

1月2日是「雲林布袋戲日」,也是台灣布袋戲國寶大師黃海岱117歲冥誕,門下子孫與民眾都親臨會場一起感受:「一口道盡千古事,十指弄成百萬兵」的掌中乾坤,黃俊雄期勉後輩,早日將布袋戲推上國際舞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