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We 'll see!台灣府方低調外媒解讀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2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下個星期就要出訪過境美國,美國準總統川普,昨天被問到是否將與蔡英文會面時,他說「We 'll see」,引起外媒多種解讀,而台灣總統府則是維持一貫低調回應,表示並沒有相關規劃。

總統蔡英文出訪與過境行程公布後,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被媒體問到,是否會與蔡英文見面,他說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( 2016.12.31 ):「沒有人跟我講過這個。我不會去見任何人直到1月20日之後,因為這樣有點不符合標準程序。但是我們再看看,我們再看看。」

「we'll see」在翻譯上,包括「再看吧」、「到時就知道」、「等著看」。而外媒也相繼解讀;許多外媒轉載路透社新聞,標為「川普對與台灣會面,保持開放的可能性」。法新社的標則為「川普似乎排除了會見台灣總統」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( 2016.12.31 ):「我們將會和很多國家都建立友好關係,包括俄國、包括中國。」

其實,在同一個場合當中,川普也說會和中國等國家都保持友好關係,釋出善意;不過,中共黨媒《環球時報》昨日報導先做警告,稱如果川普會見蔡英文,將被視為對大陸的故意挑釁。而台灣總統府則維持一向的低調,表示「沒有相關規畫」;而台灣網友的反應,有人說「we'll see耐人尋味耶 高招」,也有人說「川普要見誰,還要中共同意嗎?」

蔡英文將在1月訪問拉美友邦時,經過休士頓和舊金山。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將在休士頓和舊金山與蔡總統寒暄致意,強調行程是「私人和非官方的」,而蔡英文辦公室,則拒絕評論,她是否會見川普團隊成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綜合報導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