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所稅喊漲 林保雍:財政寬鬆景氣才會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3 日訊】政府籌措長照財源,林全透露營業稅調整是選項之一,對此神腦國際總裁林保雍說,不方便評論,但他認為,新政府應該會跟隨川普的政策,財政要寬鬆才能鼓勵更多元的廠商回台灣投資,台灣的景氣才會轉好,間接吐露企業界對加稅態度。

久違的神腦國際總裁林保雍,出席自家活動,與新任中華電信董座鄭優相見歡,神腦去年累計營收達310億元 (1~11月),2016年終獎金,最高開出3.5個月,對於2017年的景氣展望,他這麼看。

神腦集團總裁 林保雍:「今年的景氣,我會覺得,我們的新政府,應該也會跟隨川普的政策,因為過去是貨幣寬鬆,現在應該會財政寬鬆。所以呢,財政寬鬆應該會鼓勵更多元的廠商,回台灣投資。」

新政府喊話2017年首要目標,就是拼經濟,不過傳出,長照財源困窘下,行政院長林全,瞄準營業稅開刀,營業稅率可能從17%,提高到25%,也引發討論。

神腦集團總裁 林保雍:「(營業稅如果微幅增加呢?)我想現在有講說,財政寬鬆,我看我們的政府也會去考慮一下吧,我們很希望政府能夠吸引更多的台商回到台灣來投資,這樣子我們台灣的景氣一定會轉好。」

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:「營所稅(營業所得稅)17%,目前來講,是較低的,比大陸低,但是美國準備調到15%,那這樣比美國高,我想17%應該是合理的。」

營業所得稅究竟應該如何調整,企業界透露態度,不過政府財政缺口巨大,加上長照保險可能採取指定稅收來源制,營所稅調整勢在必行,就看政府如何與企業界達成共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