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大調查:港六成青年不信任政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3 日訊】香港特首梁振英 一直激化港獨問題,將矛頭指向現今青年。但香港中文大學針對30歲以下青年的最新調查顯示,香港青年的實質政治參與度,其實偏低,並且有六成以上的受訪者,非常不信任特區政府的表現,顯示梁振英領導下的港府,非常不得年輕人的民心。

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轄下的青年研究中心,在去年10月底至11月底間,訪問超過800名15至29歲年輕人。調查發現,有超過6成青年非常不滿意和不信任政府,表示 一般的有三成,只有百分之3.2是非常滿意,當中以大專生的不滿程度最高。調查還發現,實際上過去一年,超過七成青年一次都沒參加遊行示威。

中大社會系教授 趙永佳:「我們現在社會上有一個印象,就說青年人有很大問題很激進,其實多少是杞人憂天。大部份同類的調查我們做過,真的行動上很活躍的很少。這個訊息帶出社會和青年對話和擔憂,這方面要再思考一下,究竟現在青年問題是什麼問題。」

調查並發現,有近五成青年透過社交媒體接收公共事務資訊,當中近七成使用臉書,同時越喜歡用社交媒體的青年,越傾向不滿意政府。

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 黃偉豪:「你看到都有政府官員很成功,如曾俊華。等你真正上網的時候有多少政府官員和部門,真的透過社交媒體嘗試和青年溝通,或是發放多些正面訊息,比例是相當少的,所以政府應該檢討在社交媒體的策略和年青人溝通的方式。」

另外,青年對不同政治立場的包容度最低,學者歸咎於政府造成社會對立。

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