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美術協會聯展 多元畫作展現精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3 日訊】成立30多年的桃園市美術協會,近期舉辦美術聯展,200多位會員展出他們的自信之作,從西畫、國畫、書法到陶藝,以及多元媒材創作,作品精彩豐富,展現藝術家們充沛的創作力。

早期台灣農村田梗上常見的美人蕉,豔紅的花朵充滿生命力,戴武光懷念舊時農村生活光景,也成了藝術家最好的創作題材。

藝術家 戴武光:「畫這張畫的時候,當然本身自己要滿腦子都是要美人蕉的那種造型,那你畫起來才有很肯定的一種線條,肯定的色彩在裡頭,筆的底下決定出,你畫的東西是不是有生命力,所以這個是很重要的,畫畫肯定,自信才是一張畫的生命力的一個來源。」

藝術家黃玉花,在接觸到膠彩畫後,就迷上了膠彩創作,她覺得膠彩畫更能表現花鳥的柔美。

桃園市美術協會員 黃玉花:「很炎熱的夏天,你看到這種叫阿勃勒花,它左邊右邊種兩排的話,就是黃金色的隧道一樣,我就找這種叫五色鳥,它比較有色彩,搭上去,搭上去我就寫黃金天地。」

這幅守護廟宇的石獅子,畫家特別用金色的邊框,表示出獅子的尊貴吉祥。

桃園市美術協會員 黃堡煌 :「我採用像佛像的那個金邊,來表達我的主題,使這個油畫既有現代感,又有油畫的感覺,最主要就是說獅子就代表吉祥,所以我用這種方法來表現它。」

桃園市美術協會長 陳俊卿:「我們會的內容展的非常活潑精彩,那麼這個會目前不只在展覽而已,我們還有在對外的,剛講的藝術創意市集,或者是我們幫桃園市做了一個百人畫桃園,百人畫桃園留戀美的景點,把桃園的景點都把它畫出來。」

成立30年多的桃園市美術協會,除了每年舉辦美術聯展,也推動各項在地藝術活動,為桃園注入精彩動人的藝文氣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