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霾危害難禁談!陸醫師寫詩登知名期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4 日訊】中國持續陷入陰霾危機,之前有醫院一度傳出,禁止告訴病人陰霾對人體的傷害,不過,知名國際胸腔期刊,最新登出文章,是一位中國醫師寫的詩詞,寫下中國人民因為陰霾而產生的肺部病變。

世界胸腔科領域頂級期刊《CHEST》雜誌,刊出一篇全英文書寫的詩詞,標題為《I Long to be King》,作者是 中國胸腔外科醫師趙曉剛,譏諷在中國嚴重霾害下人民產生的肺部病變。

節錄文章翻譯成中文為,「肺部磨砂玻璃影是我的大名」,「你笑稱幼時的我不典型增生,你憎稱青年的我為原位腺癌,你咆哮壯年的我為浸潤腺癌」「我喜歡呼吸醇馥幽香的霧霾,」「每一根血管都有我的手下子民,每一處臟器都有我的旌旗招展。」消息一出,受到大量轉載議論。

北京居民 Gao Yan:「其實大家都不喜歡霧霾,對霧霾都表現一些負面的情緒,其實無論如何都會影響到每個人的心理感受。我們也希望能夠有一個藍色的天空,自己健康,好好生活。」

北京居民 Zhan Yan:「感覺挺壓抑的,孩子老是出不去,太陽也曬不著,挺擾人的,不知道明天在哪兒,老感覺天灰濛濛的。」

趙曉剛對媒體說,陰霾有時讓他有一種無力感:肺癌發病高居不下,愈演愈烈。網友說,詩中道出了一個中國醫生不敢披露的真相。上個月,12月13號有中國網民曝光,中國某市醫院開會,向醫生佈置「政治任務」,如果病人是呼吸道疾病,不准說是陰霾引起。

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