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港發展創新科技園 憂陸人湧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4 日訊】位於香港與深圳交界的落馬洲河套地區,經過長達20年地權爭議,日前港府與深圳官員簽訂合作備忘錄,在該區共同發展「港深創新及科技園」。不過香港有團體擔心,便利通關會讓大批中國人湧進香港,港人並未得益。

港府星期二與深圳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,確認河套區土地業權屬港府,雙方在87公頃河套區發展「港深創新及科技園」,由香港科技園公司管理,使用香港法律。星期三在港台節目中,本土研究社成員陳劍青指,早年政府計劃在該區發展高增值教育,現在完全改變策略。

本土研究社成員 陳劍青:「我估很多公眾關心這事,不只是純粹是否要科技發展的問題,現在這種改變了諮詢的結果,可能去深圳簽了份協議,公布其實無通知過香港人,會否是一個西九故宮的翻版呢?」

由於落馬洲河套地區不興建住宅,他擔憂影響附近城鎮的居住問題。

同場出席節目的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洪為民認為,香港發展科技基礎設施不僅是興建道路、碼頭、 機場,也要注重培育本地人才。

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