巾幗不讓鬚眉 女性調查員結訓表現優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4 日訊】調查局舉行一年一度的結業典禮,請來總統蔡英文致詞,而73名學員當中,前3名畢業的,都是通過律師檢定考的女孩子,其他人也相當優秀,有人原本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,還有好幾位,是台積電、聯發科的工程師,大家放棄百萬年薪,成為調查局的生力軍。

精神抖擻,舉手宣誓,他們是53期的新科調查員,如今結業,總統蔡英文也親自來主持典禮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維護正義一定要為所當為,但同時也要謹守法律遵紀,特別在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上,更需要建立制度,貫徹執行。」

尤其前陣子才有調查官,涉入群聯炒股案風波,蔡英文特別強調,謹守分際,而經過一年的訓練,這期一共有73名學員結業,滿腔熱血投入調查局,其中90%是台成清交政的高材生,而前3名畢業的清一色都是女生,而且全都通過律師檢定。

結業學員 洪琪穎:「我知道自己是第一名的時候,其實滿驚訝的,就是也覺得非常的榮幸,這一年的努力就是得到收穫這樣。」

結業學員 何書雅:「然後我比較喜歡接受挑戰,覺得這份工作其實還滿動態,所以我就是想來這裡磨練一下。」

打敗49名男性,1、2、3名充滿自信排排站,而其他新血中,還有人原本是台積電的工程師。

結業學員 張瑋玲 :「就可能會說像台積電的福利很好、待遇很好,那你為麼想要轉換跑道到調查局?那我是都跟他們解釋說,我是很希望可以成為調查局的一份子。如果可以去外勤跑,對我來說我也非常有興趣。」

放棄百萬高薪,成為調查局的生力軍,也有學員的爸爸就在局裡工作。

結業學員 簡如一:「小時候不太跟我們講工作內容,但是我爸一直是一個很正直的人,然後也很節約。(會不會有一點壓力?)其實是還好,就像爸爸剛才說的,其實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。」

調查局父子檔笑得靦腆,如今爸爸變成學長,成為另類的子承父業,學員各個臥虎藏龍,也讓一場結業典禮,增添話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