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仁皮雕工坊 排灣圖騰活用其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4 日訊】位於台東達仁南田村裏的皮雕工坊,作品多樣,顏色多變,最大特色是,將排灣圖騰運用在其中,讓作品增加質感與文化氣息。

小米樣式的髮簪、排灣族陶甕和圖紋,用在手環、手提包,或是吊飾上,不但有原民風,也增強色彩層次感,為質感加分,看的出每個作品工序繁複。

聲音 高玉鳳:「當然繁瑣,你看,它還要貼內裏,然後要縫,這還要設計這個,這些還有圖騰,這個是一個一個打的。」

工坊成員 黃愛妹:「最主要是要把它圈接縫的地方把它蓋住,這是最難的地方是這裏,因為不希望看到有一點點的瑕疵,(這一支要做多久),大概要做二天到三天,因為要一直改一直改。」

這家皮雕工坊位於台東達仁南田村裏,雖然作品不多,成員只有二位,但設計感十足,也相當實用,像這個皮包,又能放手機,也能當錢包。

工坊成員 高玉鳳:「我覺得都是當下那種感覺,就沒有經過很久設計,因為做很久了,當下就會突然想要說這樣做。」

經過一年職訓局訓練,加上實作十幾年,一路走來,訂單穩定,兩人不斷研發新產品,透過資源回收,像這個筆筒,就是將紙筒配上一朵有質感的花型,就成為實用美麗的筆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