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全:一例一休不至於造成物價全面上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5 日訊】行政院長林全今天(5日)說,一例一休新制上路,企業難免反應人力成本,但受影響的企業與勞工僅佔35%,不至於造成物價全面上漲。

一例一休新法上路,影響層面廣泛。行政院長林全受訪時說,已實行週休二日勞工不受新制影響,另外35%的企業、勞工,將受到影響,但不至於造成物價全面上漲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其實65%左右的勞工,其實都已經有週休二日,這部分不會受到影響,真正受到影響的是35%,也就是弱勢勞工和弱勢企業,他們會受到影響,但不至於造成全面物價上漲。所以我看到很多媒體報導,其實都是錯誤解讀我在日前受訪的內容。」

傳出有商家趁機哄抬物價,院長林全說,如果查明屬實,將依法開罰。至於有部分醫院減少門診,導致民眾不便,林全說,並非一例一休造成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其實那家醫院的減診,我的了解,在(去年)11月就申請了,這部分不應視為是一例一休造成的原因。如果是醫院,健保給付或其他方面都應該做適度考量;如果是運輸事業,我也講過,我們先會觀察一段時間。」

對於企業漲價,反應人力成本,林全認為屬於合理範圍,但如果營利卻沒有回饋勞工,就不能被接受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如果是企業的調整是因為要支付勞工比較多的薪水,或收入增加,這部分做適度反應,我相信社會可以接受。但如果是企業藉這個機會漲價,而沒有把漲價回饋給勞工,這部分都是不應該被接受。」

林全希望政府照顧勞工的做法,能被企業與大眾接受。新法實施調適期間,政府也會輔導、協助企業適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劉姿吟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