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訪伴手禮亮相 小英重申兩岸善意不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5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訪問中美洲友邦的「英捷專案」,即將在周六啟程,而總統府下午也公布,要給友邦元首及夫人的伴手禮,每件都是具有台灣特色的藝術精品。

總統蔡英文週末出訪中美洲,總統府準備伴手禮,分別致贈四位友邦元首。包括台廠製造的運動GPS腕錶,還有台灣特色的藝術品,另外也準備手工藝品「春仔花」胸針,要給四位友邦元首夫人,至於過境美國,則秉持舒適,安全,便利,尊嚴四原則。

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 徐佑典:「長期以來美國對於我們高層過境的安排,最主要,安全當然是最重要的,至於尊嚴這部分就是說,不要讓我們高層的團員在過境的時候,受到一些待遇,讓我們覺得是不被尊重的。」

基於台美默契及慣例,低調不透露過境細節,也密切關注,中共是否持續施壓、抗議,總統蔡英文也在接見美國重量級中國通學者時,強調不會屈服於壓力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還是承諾不變,善意也不變,但是我們也不會屈服於壓力,也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。」

在出訪前夕,接見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學者團,蔡英文不只提到台美關係,也擔心近來北京一步步走回老路,重申政府致力維持兩岸和平,承諾及善意不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高健倫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