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電去年盈餘400億 累虧降至900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5 日訊】經濟部4家國營事業,去年都有不錯的稅前盈餘,台電公司今天表示,台電2016年盈餘約台幣400億,其中,有228億元屬於超額盈餘,將納入電價平準基金,維持未來電價穩定。

台電董事長 朱文成:「2016其實這個,因為煤價還有這個天然氣價格都還算平穩,所以獲利的話還算正常。」

台電表示,去年一整年的稅前盈餘大約在新台幣400億元上下,而累積虧損截至去年底,已經降到900億元以下,去年的400億盈餘扣掉規定的172億元法定盈餘後,有228億元屬於超額盈餘,將納入電價平準基金。

台電董事長 朱文成:「多的那個就是他們說要拿來,當作這個未來可能,電價調整的時候當作平準之用,所以我們這個基本上多賺的部分,還是等於暫時替消費者保留在那裡而已。」

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,最近煤以及原油價格都在上漲,台電有一定的壓力,未來要被迫吸收成本時,台電會盡量不轉嫁到一般消費者身上,一例一休上路對台電影響不大,但臨時出勤搶修的加班費支出 的確會增加,對於今年夏天供電可能吃緊的問題,朱文成說,已經提出多個因應方案,希望今夏的備轉容量率能達到6%。

台電董事長 朱文成:「如果能夠天天有6%我們就很愉快了,我們現在不敢奢望,就是6%都沒有,有的時候。」

朱文成表示,大潭電廠增設緊急發電機組,雖然被環保署要求要重新做環評,但供電吃緊的問題,還有需量競價、住商時間電價等方案因應,台電目前也正在發展綠能,將閒置屋頂設置太陽能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