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花東車票開賣秒殺 台鐵防搶票部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5 日訊】今天(5日)凌晨,台鐵過年假期的東部幹線列車車票,開放訂票,第一分鐘就湧入6萬4000多筆訂票。台鐵表示,這次有加強防駭系統,讓黃牛沒辦法透過程式訂票,提高搶票成功率。

車站擠滿人,每年過年返鄉人潮,都像這樣,多到不行,車票難搶,台鐵5日0點,開賣過年東部幹線,熱門時段幾乎秒殺。

民眾:「跟往年一樣啦,就是我按第一次就買到了。我試著要買第二次就沒有了,我有試過第二次,大概就只有一次的機會。」

訂到票的民眾,一大早趕來取票,直呼好幸運,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。

民眾 VS. 記者:「訂幾張?六張,六張都訂不到。花了多少時間,半個鐘頭。」

截至上午9點,總共湧入19萬3969筆,共40萬張的訂票,目前小年夜除夕還有初五車票都賣完。而花東實名制列車,21日清晨6點開放訂票。

高鐵年節車票,同樣一票難求,12月29日開賣,已經銷售50萬張,加開3百92班列車來疏運。不過高鐵搶票時,不少民眾抱怨當機買不到,這回台鐵改善程式。

台鐵運務處營運科長 陳裕謀:「在第一分鐘的訂票進線量,是在16萬多筆,跟去年105年38萬筆來相比的話,是掉了很多。主要的原因是這一次我們的訂票系統,增加了防駭措施。」

不只防駭客,更防黃牛,鐵路法也修法加重罰責,只是一例一休上路,台鐵產業工會醞釀依法休假,台鐵擬定因應辦法,讓各站主管親自上車當運務員,或是調派約聘員工等,要讓民眾順利返鄉過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