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農不滿漲租揚言怠工 柯P:不受威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5 日訊】不滿台北市府縮短北農租約,並調漲拍賣場、停車場及冷藏庫的使用費到15%,北農揚言過年前怠工3天,不賣蔬果表達抗議,可能影響下游多達2700家業者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回應,不該動不動用罷工來威脅政府,還強調,調漲使用費的立場不變。

台北農產公司員工:「拒絕15%,堅決10%。」

台北農產公司,集合50名員工代表,反彈北市府打算調漲管理費至15%的決定,揚言不惜除夕前怠工3天,來表達抗議!

北農企業工會理事長 張寶智:「15%這個一調升,對未來我們的營收,絕對有直接的影響,現在因為人事的一些紛紛擾擾,相對用這些手段,來迫使總經理這些職務等等,改朝換代。(怠工)這是全體會員的心聲,我們理監事會不得不執行。」

不滿北農人事案遲遲無法解決,北市府下重手,將租約從3年縮短成半年,還規定罰款286萬沒繳清前,就不得續約,甚至包含拍賣場、停車場以及冷凍庫的管理費,也從10%調到最高的15%。北農因此每年至少得多付3600萬,工會如今醞釀不賣蔬果來抵制!

市場攤販:「台北市政府要抽15%營業額,果菜公司要倒啦。」

市場攤販:「過年期間,這段時間,算是我們說最大宗,怠工是影響最大。」

第一果菜市場是北市最大蔬果集散地,每日的蔬果進貨量高達2300公噸,交易金額一日就有6000多萬,要是停止賣蔬果,包含量販店、零售業跟餐廳估計有2700家業者受到影響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不管有什麼爭執,不要影響民生問題。特別是工會如果有什麼爭議,可以到勞動局或跟市場處去商量,但是不可以動不動就用罷工,影響民生問題的方式來要脅政府。既然(北農)去年可以發8千多萬的獎金,那事實上市政府也要做一些調整。」

柯文哲認為不該用罷工威脅政府,還說既然北農去年能夠發高額獎金,應該能夠應付調漲。如果北農堅持採怠工手段,讓市民面臨無菜可買的窘境,市府這邊還是會維持原來決定,使用費說漲就漲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