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車十年有成 高鐵探索館開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5 日訊】1月5日是高鐵通車營運10周年,高鐵公司在桃園運務大樓設立「台灣高鐵探索館」,包括行政院長林全、交通部長賀陳旦及桃園市長鄭文燦,都出席揭牌儀式。

邁入通車10年的高鐵公司,在桃園成立「高鐵探索館」,行政院長林全出席開幕典禮,並參觀館內世界各國鐵路與台灣高鐵發展史,及現場1:1的高鐵車頭模型與擬真的駕駛艙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這十年來大家有目共睹,就是它翻轉了整個台灣的經濟,它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,而且它維持高品質的運輸,也整個改變了國內的交通運輸系統,對我們的台鐵也有一定的模仿跟刺激的效果,這些都是高鐵成功的部份。」

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表示,高鐵10年要特別感謝前董事長殷琪所帶領的團隊,而且在感謝政府協助下,高鐵公司順利解決財務問題,並在去年10月27日掛牌上市。

高鐵公司董事長 江耀宗:「今天我們特別利用這個充滿感恩的日子,舉辦高鐵探索館的揭幕典禮,希望將高鐵從規劃、興建、營運,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的珍貴文物,經過有系統的整理之後,呈現在世人的面前。」

台灣高鐵從2000年開始動工興建,2007年台北站到左營站通車營運, 2016年加入南港站。目前全線共計12座車站,總長350公里,目前搭乘人數超過四億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