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間版長照2.0 水林「紅蘋果日照中心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5 日訊】長照2.0正式啟動,帶您到雲林縣水林鄉公所,去看「紅蘋果日照中心」 ,它是一年多前由水林鄉親自發性發起,將舊有閒置市場改造成日間照顧服務中心,為鄉內75歲以上獨居老人提供供餐服務,還有容納70位長輩用餐的「長青食堂」,目前已結合政府長照2.0,及時給予老人照顧與關懷。

拄著簡易的木頭當拐杖,86歲許奶奶挺著虛弱的身體,還得為三餐,整理撿拾回來的回收物,「長青食堂」的志工們,拿著善心人士捐贈的生活用品來探望她。

海埔村民 許洪金鶴:「老師今天早上來,我很感恩,你們這樣很好,大家很感恩,很好,來看我,看我這個老人。」

「長青食堂」是雲林水林鄉內熱心人士,兩年前發起供餐中心,及時提供弱勢老人幫助,志工來自四面八方,除了在食堂供餐外,還會做巷弄訪視,幫忙洪奶奶的唯一兒子,申請相關的政府補助或就業服務。

紅蘋果日照中心社工師 吳靜盈 :「像阿嬤這樣子將近八十六歲了,她已經沒辦法過去食堂,這時候我們會弄民間的資源,提供送餐服務,我們有一些相關的資源,我們引進來的話,我們也會適時的拿過來給長輩。」

民間長照2.0版的 「長青食堂」,在跟縣府長照2.0業務做聯結接軌後,志工們希望再加快速度,照顧好更多的長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